奔跑在烏雲裡

閒來可以看雲的日子究竟有多少? 何況看雲的心情各有不同, 陰晴不定, 風雲突變; 有時看了視若無睹, 有時又無動於, 於是錯失了很多機緣.

看雲跟看星星是兩回事, 繁星雖然密佈穹蒼, 只是她們每晚, 如果無雲, 都同樣布局, 而且每顆都有名字編號. 雲沒有, 她變化多端, 顏色繽紛, 永遠無可期望.
看見雲, 肯停下來欣賞, 適宜儘快感嘆, 然後牢牢把她載入記憶, 此後她永不再同樣, 青春都如是, 記得嗎?

最近天際不時有烏雲, 傾盆大雨, 滿街淋漓, 更多時雨絲持續如麻, 一支香已過; 外出辦事, 心情煩躁, 挺著傘橫衝直撞, 甚麼鬼天氣!

天有不測之風雲, 豈有不小心觀察之理. 那烏雲究竟是甚麼模樣? 等到有甚麼失去了, 在烏雲下, 雨點裡, 想到茫茫. 陰陽相隔永恆在烏雲裡!

沒有烏雲, 世界可會更美好? 試問天下如果只剩下甜, 沒有了酸苦辣. 為了甚麼而樂, 就為了甚麼而苦! 莫須猶疑.

烏雲十足如水墨, 可惜中國就沒有一個描繪烏雲的大師, 實中了宗頤大師的觀察.
當然, “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”…可以非常年輕幻想浪漫, 但最好還是I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 吧, 到處去豈不更爽快!

更妙的是適逢其會, 旁邊那個人也剛在欣賞, 他微微仰頭, 眼神如見蓬萊. 他沒有告訴過妳他喜愛水墨, 更加不知他也欣賞烏雲; 他永恆有待妳去發掘. 不過此刻, 妳只想輕輕依偎著他, 偷偷在他下頷用唇接觸鬚根. 妳等那片烏雲飄來雨粉, 如果他在雨絲裡依然看得入神, 但仍然記得掀起一角外衣給妳避雨, 妳內心禁不住翻騰溫柔, 暗自向在天的烏雲誓言: 無論甚麼, 無論如何, 我只愛定了他!

在那個環境下, 妳當然不會問他也起誓了沒有. 妳等他在烏雲下, 在 raining cats and dogs 裡, 由他捉牢妳的手, 奔跑往鬧市對面不知哪個街頭裡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